墜谷瞬間曝光!白牌車彎道疑無煞車 疾速直衝山谷

劉奕璇 許昱文 羅代章 周大翔 SNG小組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台14甲線梅峰路段發生了一起菲律賓旅客包車賞雪,卻連人帶車墜落30公尺深山谷的意外經過一晚的搶救,車上7名菲律賓籍旅客和33歲莊姓女駕駛都被救出,沒有生命危險警方調查,駕駛說是煞車失靈,不過警方說,墜谷的車輛疑似是白牌車,加上台14甲線限速30公里,是否違規載客或超速等,都要釐清,而當時廂型車墜谷的瞬間畫面也曝光了,帶您來看。

一輛廂型車過彎的時候沒有煞車,快速的越過前方車輛,衝到對向車道,再開到土堆上,接著下一秒整台車墜入山谷,這是昨(24)日發生在南投台14甲線梅峰路段,通往武嶺的墜谷車禍當下撞擊影像,當時車上包含駕駛共有8個人,警消趕到現場救援,先破壞車門,將卡在變形銀色轎車裡的33歲莊姓女駕駛救出來,另外7名是菲律賓籍遊客,有的被甩出車外,有的則是雙腳懸掛在車窗上,他們墜落30公尺深山谷,幸好全部順利救出,沒有生命危險。

記者劉奕璇說:「可以看到地板上有非常深的煞車的痕跡,旁邊也有衝到土堆的痕跡,另一旁的告示牌都被撞斷。」根據警方初步調查,7名菲律賓籍乘客,其中2名在台灣工作,邀請親友來台5日遊,最後一天安排清境行程,包下了33歲女性駕駛開的廂型車,沒想到墜谷,而這台廂型車疑似是非營業車輛。

南投仁愛警分局松岡派出所長劉保毅說:「此路段限速30公里,該車輛是否有違規超速,跟該車輛駕駛是否有違規載客情形,警方將調查釐清。」警方說,由於車輛摔下山谷沒看到車牌,也無法搬運上來,33歲女性酒駕經酒測後沒有酒駕,她也向警方說,返程時還有告知乘客煞車失靈,而台14甲線限速30公里,警方除了要調查有沒有超速或是機械故障釀災外,還要再釐清駕駛是否有違規載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