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詐騙!?屋主控房裝潢慘變廢墟 業者急喊冤

蔡孟峻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許小姐,遇上了裝修蟑螂!5月初,她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一名裝修業者陳先生幫她裝修房子,但是後來覺得這名陳先生越來越奇怪,經常說跟她說有些地方需要修改,並且一直說要加錢,許小姐把錢匯款過去後,發現房子變得像是廢墟一樣,管線也亂牽,樓梯也被敲壞,連新裝的門框都坑坑洞洞,許小姐看到心愛的房子變成這樣,打算提告,不過陳先生也喊冤,說自己是缺工缺料,再加上今年多颱風,才會延期交屋,自己有40年的資歷,不會亂裝修。

透天厝外觀包覆著鷹架和帆布,屋主許小姐指控遇到詐騙裝修,屋主許小姐說:「居然是交錯的,一定會漏水的。」窄窄的管線,雜亂無章地,牽在地板上,屋主許小姐說:「他就跟我講說,電路的話他只配這些管路,水路的話你自己看著辦,(水電工)只是抽空來做,剛開始我想說電箱裡面,應該有一些無熔絲斷路器,或是銅排之類的在裡面,結果完全沒有,他就跟我收錢了。」往2樓走去,大理石階梯也被敲碎,許小姐越說越氣,屋主許小姐說:「我跟他說管路要往下不是往上,他說他是依設計圖做的,後來我打電話給我的設計師,他說沒有他只有畫位置圖而已。」牆壁上的水泥塗抹不均,連新裝的門框看起來也像是舊的,屋主許小姐說:「他跟我說新的,很多都有釘痕。」

來到廁所,許小姐更痛批離譜,屋主許小姐說:「它(馬桶管路)的間距應該要30或40公分,他(裝修工)說好我會改,他給我改這個偏心管,他說要合規定可以,妳就是第一點要加錢,第二點妳的浴室(地板)會再更高哦。」許小姐痛批沒一樣做好的,對方明顯專業度不足,屋主許小姐說:「挑磁磚我挑好磁磚後,他跟我講妳先匯18萬給我,我就打電話到建材行,他說許小姐妳們沒有叫磁磚耶。」工程款200多萬,她認為加錢沒關係,但品質不該是這個樣子,屋主許小姐說:「他連這個職業道德都做不到。」

裝修業者陳先生喊冤,遭指控裝修業者陳先生(聲源)說:「東西漲那麼高越來越不划算,就算要改也是要加工錢,她就是花小錢要做多錢的東西,那我們都當乞丐。」鳳山分局埤頂所長莊學良說:「已通知陳男到案說明,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許小姐表示,一定會提告到底,為自己損失的權益,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