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頸案國中生告別式 爸爸淚喊再續父子情

黃品瑄 張德生 SNG小組 報導  / 新北市

去年聖誕節,新北市一名國三男學生,遭同學持刀割頸身亡,事發後引發社會譁然,今(25)日也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儀式中爸爸朗讀700字追思文,還一度哽咽,說會堅強走下去,照顧好媽媽和姐姐,也希望來世還能再續父子之情,表達出對兒子滿滿的愛與不捨,讓現場親友聽了也忍不住鼻酸落淚。

已故男學生的爸爸說:「我之前常跟你説我們做人必須明辨是非對錯,造成你因此而命喪黃泉,有時我都會懷疑,我究竟是否做錯了。」情緒崩潰,哽咽到一度說不出話,已故男學生的爸爸說:「感謝你來到凡間來報恩,讓我享受這15年的快樂時光,有你的日子是多麼溫馨讓人幸福的,只是感覺太短了。」

爸爸強忍悲痛,來送寶貝兒子最後一程,已故男學生的爸爸說:「爸爸會堅強的走下去,好好照顧媽媽和姐姐,你不用掛心,如果你還要下凡塵歷練,希望來世我們還能再續今世短暫的父子之情。」字字句句都聽得出,爸爸的揪心之痛,去年12月,新北國中割頸案,男學生因此命喪黃泉,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告別式現場致意。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由代表人侯市長獻花。」送上花圈寫下同悲不捨,現場也曝光男學生生前,最後的繪畫作品,校方更特別製作畢業證書,頒發給家屬,要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個階段,而這場悲劇也引發社會大眾,對校園安全的高度重視,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整個在未來校園安全,還有相關的這些處理的機制,目前已經有多次的討論,也有相關具體的成果。」

這部分教育部相關教育團體,都持續的在未來校園安全,還有相關的處理機制,目前已經有多次的討論,也有相當具體的成果,希望這些相關措施還有支援,能夠協助第一線學校老師,維護學生相關的安全,最後同學親友含淚放氣球升空送行,國中生的堂弟則負責捧牌位,送他最後一程,家屬只希望這場血淋淋的教訓,別再有下一個孩子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