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21萬遊義控「房小.溢水」 業者:行前會已公布旅館

陳堯棋 謝鈞仲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趁過年出國旅遊,但知名作家黃大米繳了21萬團費,參加14天義大利旅行團,但前3晚住的房間,她發現不但空間小,浴室乾溼分離的門還無法緊閉,導致淋浴時水會溢出來。跟領隊反映卻得到市區的房子就是這樣的回應。讓她相當不滿。對此,當事旅行社表示出發前都有辦過行程說明會,也都會和旅客簽約確定內容,對於這次的狀況會虛心接受,未來也會在行程說明上更加詳細解說。

作家黃大米說:「你的行李箱你如果要放這邊,你走路就會卡到,你這樣兩個對不對我們是兩個的話,兩個人(行李箱)如果都是打開的話,基本上也是沒有辦法過的。」知名作家黃大米,日前花了21萬報名旅行社的14天義大利高檔旅行團,但拍影片開箱,前三天入住的飯店房型,不只空間狹小,讓她走路都有困難,就連浴室也出現狀況,作家黃大米說:「它的(淋浴門)膠條就是不緊,我跟你說你怎樣,你洗完所有的水都會流出來,然後你就要開始擦地。」乾濕分離的門無法緊閉,只能苦哈哈地,在地板上鋪上毛巾吸水,避免讓水溢出,黃大米強調,除了2月1日到2月3日,在佛羅倫斯某飯店的,房間小設施有問題之外,她從行程表的飯店名單中發現,一共入住11晚當中,竟然有4晚的房價,落在6000-7000元之間,最後一天的房價甚至只有4000多,根本不像業者說的房間會漸入佳境。

作家黃大米(聲源)說:「我有要求換房間但另一間更小,反映給領隊他說市區房子就是這樣。」已經比我住的還要好了,當事旅行社業者蔣先生(聲源)說:「事實上我們這些團體,在出發前都有辦過行前說明會,她那時候也有拿到行程表有簽合約,我們需要自己檢討,是不是要再跟客戶之間再說明清楚。」旅行社表示,所有行程和飯店,在出發半年前就已經規劃好,方便旅客能提前知道行程安排和入住的飯店,以後會再跟客戶說明再清楚仔細,跟團旅行出發前,每個環節都得確認仔細,要是真的在國外有狀況也要好好保存證據,才能在必要時保障自己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