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案今開庭 賴母:兒從小就知道自己是阿公生的

5億高中生案今開庭 賴母:兒從小就知道自己是阿公生的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潘維邦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去年5月台中發生「五億高中生」墜樓案,台中地院今(18)日針對偽造文書再次開庭,傳喚賴姓高中生的配偶夏姓男子,還有賴姓高中生的媽媽,以及學校導師和輔導老師等人。法庭上賴母提到,兒子從小就知道自己是阿公生的,間接承認賴生的爸爸就是祖父一說,而祖父過世時也讓賴生相當難過。

據了解,剛滿18歲的賴姓高三生,生父死前贈與30筆不動產,市值約新台幣5億元,2023年4月底賴父過世、5月3日舉行告別式,隔天賴生、夏男2人登記同婚,沒想到2小時後,賴生就在夏男住處墜樓亡,案件疑點重重,備受外界關注。

針對殺人罪部分,台中地檢署因罪證不足,裁定夏姓父子不起訴,去年6月21日偵結,同婚部分則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夏男。

今日檢方傳喚4名證人進行交互詰問,檢察官問賴母,究竟賴生是她與誰所生?賴母原本稱是和丈夫所生,但檢察官提出過往法院判決為證,認定賴生的爸爸其實是賴的祖父,賴母沉默一下後才表示「DNA驗出來就是那樣」,未否認賴生的爸爸就是賴生祖父一事。

夏男今再度穿著相同上衣現身,步出法庭後有不少民眾在一旁怒嗆。圖/資料照
夏男今再度穿著相同上衣現身,步出法庭後有不少民眾在一旁怒嗆。圖/資料照
 

檢方詢問,賴生是否知情自己的生父就是祖父本人?賴母回應,因法院判決出爐,因此賴生從小就知道「自己是阿公生的」,並透露如果祖父不認養,母子2人恐面臨遣返命運。

賴母提到,賴生從小就與祖父關係緊密,祖父會負責學校方面的大小事,而賴生性格內斂,也不太往外找朋友,大多跟祖父在家待著,或看書、看電腦等等,祖父剛過世那陣子,賴生幾乎天天以淚洗面,相當難過。

另外,賴母的委任律師許哲維日前表示,賴生的遺體在案發後冰存在台中崇德殯儀館,檢察官會同法醫解剖後,已發還家屬,但賴母擔心後續仍有調查必要,決定自費每月3萬元讓遺體繼續冰存,直到全案調查結果出爐,才安排火化。

※《華視新聞網》提醒您,未經審判證明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其為無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