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新竹校車「撞橋頭」車頭全毀8傷 駕駛:身體不適釀禍

莊明憲 楊荏惇 張權 報導  / 新竹縣

今(28)日早上新竹縣竹東鎮發生一起校車擦撞護欄的嚴重車禍,車上學生加上司機40人,其中有8人受傷緊急送醫,所幸都意識清楚,據了解駕駛自稱當下身體不適才會開車失控,釀成車禍,學生事後沒有大礙,已經分別帶回家中及學校,校方也表示會檢討改進。

校車車頭嚴重毀損玻璃全都破裂,碎片散落一地連保險桿也不知飛到哪去,整輛車面目全非卡進橋梁護欄,尖峰時段交通壅擠人員在現場指揮交通,警方忙著清查校車上有無剩餘的傷患,同時紀錄車禍現場,原來幾分鐘前校車一路向前,碰到路口沒有轉彎也沒減速,竟直直往前衝撞共8人受傷。目擊民眾VS.記者說:「(車禍)很大聲啊(有人受傷嗎),有啊好像有好幾個,我都看到臉流血(都流血),有幾個(學生嗎)對。」

橋旁邊零件散落一地,消防人員也正趕著整理整理現場,事發就在28日早上7點半左右,新竹竹東鎮,竹東高中校車上載著約40名學生,才剛下68快速道路,從興農匝道正準備進到北興路二段,司機疑似吃高血壓藥物又碰上感冒身體不適,甚至途中多次拉手煞車趴在方向盤,學生有主動關心司機狀況但司機都說還好,沒想到下匝道時卻轉彎不及不慎擦撞護欄,車禍造成司機及7名學生受傷,好在意識清楚緊急送醫救治。

新竹縣警竹東分局第5組組長張至毅說:「(司機)自己因為身體不適,導致他操駕失控造成自撞護欄,實施酒測發現他酒測值為0。」縣長火速到醫院關心學生,好在7名學生送醫後沒有大礙,各自被接回學校及家中,校方也將針對車禍積極檢討,呼籲駕駛人應該多評估自身狀況,身體不適避免駕車以免造成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