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美20學生遇強震 親睹大樓倒塌.彷彿電影場景

林以炘 林裕珊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芝加哥一群學習中文的學生,上週六(30日)來台參訪,但在花蓮飯店吃早餐時,卻遇上大地震!所幸20人全數平安,學生們表示,看到地震後,災區樓房倒塌的場面,感覺相當不真實,彷彿是在電影裡才能看到的景象。而在經歷驚心動魄的地震後,全團改赴西部繼續行程,並預計6日離台。

一陣天搖地動,民眾倉皇逃竄,3日大地震發生的當下,從美國芝加哥來台學習中文的20名學生,正在花蓮市的飯店內吃早餐,但沒想到卻遇到地震。美國學生柏金說:「整個地方開始搖晃,我一開始以為是火車經過,後來周遭的人開始大喊地震,當時我只聽到,所有盤子摔碎的聲音,還有玻璃就在眼前。」

當下飯店人員與所有遊客,立刻撤離到停車場,隨後學生們才看清楚,地震造成的景象,大家都嚇呆了。美國學生柏金說:「真的難以置信,我覺得這一切很不真實,首先眼前發生的事,以為只有在電影裡,才會看到的場景。」首先眼前發生的事,以為只有在電影裡,才會看到的場景,另外也有同學打電話,給在美國的母親報平安。

美國學生母親說:「他的聲音有點發抖,但是他也跟我保證,大家都安好都很安全,沒有人受傷,我們住在芝加哥,我們沒有地震,所以真的無法知道,他們發生什麼事,他們經歷了什麼,但聽到他(兒子)顫抖的聲音,然後你就知道,(地震)周遭真的很恐怖。」所幸大家都平安無事,學生們也表示,將繼續旅遊行程,前往台灣西部,並在6日啟程返回芝加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