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登記!停車費「1小時100變500」挨轟坑殺 業者不回應

方莉婷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停車場一小時收費五百元,你可以接受嗎?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提到去北投遊玩停車,看見路邊招牌寫著外車停車一小時100元,沒想到停了兩個半小時後準備離去,卻被要求每小時停車費以500元計算,加一加共要付1500元才能取車。原來收費招牌底下來有一行字註明,若停車得將先到會館登記,才會以每小時100元計費,對此業者並未回應,但有知情人士透露,這處私人停車場的車位,本來就不提供外車停放,是因為時常有人誤闖,業者才會決定標示收費規則,以防有人停了可以依規收費,不過北市停管處卻說,該地並未申請停車許可,將前往稽查輔導。

不管平日假日,台北北投依然有不少遊客,要來踩點泡溫泉,只是卻有人因為停車,而破壞旅遊好心情,記者方莉婷說:「到北投遊玩,停車位是一位難求,現在有溫泉會館的招牌,是寫說外車停車每小時是100元,沒想到有民眾停了之後,每小時卻被收了500元。」

有網友在社群平台抱怨,自己到北投遊玩看的路邊招牌寫外車停一小時100元便放心停下,沒想到2個半小時後車位被鎖,業者還說一小時要收500元,不拿出1500元就不能離開,民眾這才發現收費告示下面,有一張貼著的A4紙,註明得先到會館登記才會以每小時100元計算,若不登記直接停每小時停車費就以500元計算,挨批是在惡意坑殺外地人,民眾說:「因為如果是私人土地的話,這個就也算合理啦,對啊告示要清楚,如果不清楚的話會造成誤會。」

對此業者沒有正式回應,但知情人士私下透露,車位本來就不提供外車停放,卻仍時常有人誤闖,業者才會決定標示收費規則,以防有人停了可以依規收費,不過北市停管處卻說,該地並未申請停車許可,台北市停管處營運科科長李先生說:「他們(業者)可以去寫說,這是私人土地不對外開放使用,但是他不能夠去收取停車費用,停管處我們這邊已經有排定,有排定計畫去現場做查核和稽查。」停管處強調,就算外車停在私人土地上,業者也不能向外車收費,只能主張侵權,向外車車主求償,否則恐怕涉及違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