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王比利抵華參訪指導飛駝足球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比利昨(20日)晚抵華時,受到我國足球協會副總幹事陳忠曾和體育界人士的歡迎。

  比利這次是以親善大使身份,來華訪問三天,今天(21日)下午他將分別拜會全國體協理事長鄭為元和足協理事長吳寶華,下午還將在體育場指導飛駝隊訓練,並做示範表演。

  比利出身貧苦家庭,10歲唸完小學四年級以後就失學,但是他在足球方面的才華,使巴西政府早在他20歲時,就宣布他是國寶。

  巴西足球隊因為有了比利,先後在1958年、1962年和1970年勇奪三屆世界盃冠軍。

  1977年比利從紐約宇宙隊退休,正式告別22年的足球生涯。

  昨(20日)晚抵達我國做三天訪問的巴西籍足球王比利,由球隊訓練員等人陪同,下午一點四十分前往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會,拜會了全國體協理事長鄭為元將軍,隨後他又到中華電視台拜會了新上任的中華足協理事長吳寶華,贈送吳理事長一張他的親筆簽名照片,並且談到他此行訪問的目的跟工作的近況。

  四年半以前宣布退休的比利,目前從事廣告、電影和其他的事業,下午兩點多鐘他由足協總幹事黃威陪同,前往台北市立體育場參觀我國飛駝、忠駝足球隊的訓練比賽。並且稍做指導,可惜並沒有下場表演他的足球絕技。比利將在23號離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