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瀚成功橫渡加拿大胡安海峽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王瀚海泳隊昨天以勇將王瀚打頭陣,以接力的方式向位於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胡安海峽(Strait of Juan de Fuca)挑戰。

  胡安海峽的緯度高、水溫低,素有「冰山下的海峽」封號,許多外國的游泳好手都不敢輕易嘗試。而昨天(7月25日)王瀚等人下水的時候,海水的水溫也只有攝氏九度,即使是在日正當中,水溫最高也只有十一度,因此對於參加挑戰的泳者來說是一大考驗。每位完成接力的泳者上船之後立刻進入臨時的溫水池中浸泡,設法使體溫能夠回升。

  整個的接力過程以十個人為一輪,接力的方式和田徑賽的接力方式一樣,接棒人和交棒人必須同時在交接區內交棒才算完成接力,否則整個過程都不能夠列入正式紀錄。泳者們幾次輪番上陣之後,有的因為體力不支或者是失溫,發生了嘔吐的現象。不過最後他們還是靠著堅韌的意志力,以三輪八個小時五十分的時間游完全程,終於完成了泳渡胡安海峽的壯舉。

  王瀚等人除了要感謝李總統登輝先生對這個活動的支持贊助之外,並且表示他們下一個目標正要征服日本的津輕海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