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風雲足球員隆納度再度獲獎

綜合報導

  國際足總(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Football Association, FIFA)昨天(12日)在巴黎頒發年度風雲球員獎(FIFA World Player of the Year),給巴西足球明星隆納度(Ronaldo),而他也是這個獎項從一九九一年頒發以來,第一位兩度獲選年度風雲球員的足球選手。

  在國際足總的號召下,國際足壇老中青三代明星球員一起來到巴黎迪士尼樂園,參加年度風雲球員的頒獎典禮。今年(1998)在全球一百二十一位國家教練的票選下,目前在義大利踢球的巴西選手隆納度,以四百八十分的高分,雀屏中選,第二度蟬聯年度風雲球員的寶座。獲得第二名的西班牙皇家馬德里球員卡洛斯(Roberto Carlos),只獲得六十五分;荷蘭的柏格坎普(Dennis Bergkamp)和法國的席丹(Zinedine Zidane)則以六十二分並列第三。

  獲選為年度風雲球員的隆納度,可以說是集多項榮耀於一身,去年從巴塞隆納隊轉到義大利,就曾以兩千四百萬美元的天價,創下歷史記錄;上個月他並同時被法國足球雜誌和世界足球雜誌選為歐洲和世界風雲球員。

  在頒獎典禮上,新成立的國際足球冠軍堂(International football hall of champions)並給予了十位老球員和一些教練、球隊、裁判進入冠軍堂的殊榮,未來每年還將陸續給予五個進入冠軍堂的名額。這個足球界最高榮譽的組織從現在開始到世界盃之前,將暫時設置在巴黎,等世界盃結束之後,再尋找永久的會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