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舉重賽 中華隊三金一銅好彩頭

綜合報導

  世界舉重錦標賽正在希臘舉行。中華隊第一天就拿下三金、一銅好彩頭,女子53公斤級,台灣媳婦黎鋒英抓舉、挺舉、總和都是第一,其中挺舉改寫了自己保持的世界記錄。

  女子53公斤級黎鋒英抓舉成績95公斤,已經領先各國參賽選手,由於黎鋒英在這一級實力突出,幾乎沒有競爭對手,抓舉、挺舉都是第一次試舉就甩開其他女力士,尤其是挺舉的表現更是精彩,第一次試舉115公斤過關,第二舉直接向世界記錄挑戰,不過,由於腰部稍軟失敗;稍後再挑戰世界記錄,一鼓作氣,舉起121.5公斤,刷新由她自己保持121公斤的世界記錄。這三面金牌也讓中華隊在第一天的比賽博得好彩頭,另外女子48公斤級,我國朱南美則是在抓舉以80公斤拿下銅牌。

  黎鋒英在挺舉第三次試舉,試圖向121.5公斤的世界記錄挑戰。黎鋒英一股作氣的這一舉,不僅打破了由她自己所保持的世界紀錄,也再為我國拿下一面金牌,黎鋒英的表現的是確相當精彩。而在改寫世界紀錄後,黎鋒英的臉上也終於露出了笑容。

  一直陪在黎鋒英身旁的教練老公鍾永吉,看到嬌妻優異的表現,當然也是與有榮焉。黎鋒英在女子53公斤級的比賽中抓舉95公斤、挺舉121.5公斤,遙遙領先其他參賽好手,開賽第一天就為我國摘下三面金牌。

  世界舉重錦標賽攸關到明年2000年雪梨奧運的參賽資格,我國女子代表隊實力堅強,取得團體前六名應該沒有問題。因此在明年的雪梨奧運,除了跆拳道之外,女子舉重可以說是最有可能為中華隊奪得金牌的項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