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茲英公開賽奪魁史上最年輕四冠王

林佳蓉 報導

  老虎伍茲(Tiger Woods)又破紀錄了!他今天以低於標準桿十九桿、總桿數269桿的驚人成績打破世界紀錄,登上英國公開賽的王座。不但低於標準桿的桿數創紀錄,年僅二十四歲的他更成為史上最年輕囊括四大賽冠軍的高球好手。

  老虎伍茲的時代正式來臨。憑藉著高超球技和穩健表現,老虎伍茲在第129屆英國高球公開賽四天的賽程中一路領先。今天在蘇格蘭聖安卓球場第四回合的比賽,最後一組出賽的他,打出69桿的絕佳成績,以四天總桿數269桿,低於標準桿19桿的傲人成績技壓群雄,如願以償勇奪千禧年英國高球公開賽冠軍。

  今天的奪冠封王讓伍茲完成囊括高球四項「大滿貫賽」桂冠的最大心願,成為史上第五位集美國名人賽、美國公開賽、PGA錦標賽和英國公開賽等四大滿貫賽榮銜於一身的偉大球手。而伍茲以二十四歲的年紀就達到這個成就,更寫下歷來最年輕的「四冠王」空前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世界第二的美國名將杜瓦(David Duval)在打完前三天時,僅以六桿之差緊追在伍茲之後。今天他與伍茲分在同一組,大家都希望看到兩大名將的對決。前九洞他表現傑出,一度把落後的桿差追到只剩兩桿。可惜後九洞頻頻落入沙坑,名次由原先的第二掉到第六。(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