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壇傳奇 山普拉斯退休封拍

林佳蓉 報導

  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天(26日)開打,但這屆比賽的焦點都集中在球王山普拉斯(Pete Sampras)宣布退休。這位去年的衛冕冠軍,頂著十四座大滿貫冠軍盃的生涯紀錄,在人生的最高峰急流勇退;不僅為後輩球員樹立典範,也留給球迷最美好的回憶。

  生涯十四座大滿貫冠軍盃、六十四個男單冠軍、連續六年世界排名第一,頂著這些傳奇紀錄,去年美國公開賽冠軍山普拉斯,選在本屆球賽開賽第一天,正式向球迷告別。

  十四座大滿貫金盃,至今還是一項遙不可及的成就;其中包括五次美國公開賽冠軍、七次溫布頓冠軍以及兩次澳洲公開賽冠軍。雖獨缺法國公開賽,山普拉斯認為已經抵達個人生涯高峰,該是下台一鞠躬的時候了。

  男單冠軍不能來衛冕,女單冠軍的小威(Serena Williams)也因傷放棄比賽,使得美國公開賽破天荒出現男女衛冕者都缺席的情況。而這回美國公開賽的女網賽況再加上姊姊大威(Venus Williams)也受傷缺席,比賽充滿變數,將更有看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