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分失誤?南韓體操金牌變銅

綜合報導

  而奧運進行到現在,奧運金牌出現了重大的爭議。美國體操選手在嚴重失誤後,稍後竟然敗部復活,意外奪金,一時傳為佳話。但是獲得銅牌的南韓選手今天指出,當天評審的計分有誤,其實他才是真正的金牌得主。國際體操聯盟的官員目前正針對這項指控進行調查。美國選手韓姆,以極些微的差距,拿下男子全能體操員金牌。而受到爭議的就是在雙槓這一項。

  當天獲得銅牌的南韓選手梁泰榮指控評審計分錯誤。梁泰榮一向在奧運比賽中,都採用起評分十分的動作,但當天評審給的起評分竟然是9.9 分,使梁泰榮最後平均分數成為9.712,南韓指出,如果起評分維持在十的話,那麼梁泰榮的成績將是9.812 ,超出韓姆的分數,所以全能體操的金牌,應該是梁泰榮。

  其實,韓姆能夠奪金,連他自己都大感意外。不過,奧委會表示,無論最後調查結果為何,韓姆的金牌都不會被收回。奧運評審烏龍並不少見,2002年的雙人滑冰,1992年的水上芭蕾,都曾出現類似狀況。最後是以頒發兩面金牌收場。南韓選手希望,這次也能比照辦理,還他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