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女子角力拼鬥烏克蘭奪首金

綜合報導

  奧運的角力比賽,以前只有男性選手參加,不過從這屆雅典奧運開始,正式有了女子組賽程,第一位拿下女子角力金牌,是女子四十八公斤級的比賽,烏克蘭選手墨倫尼擊敗強敵日本選手伊調千春,獲得金牌。

  兩名女子選手在角力場上互相較勁,這在奧運史上可是頭一遭,以前這種充滿力量的運動一直被視為是男性專利,不過現在可改觀了,現在看到的是女子四十八公斤的角力比賽,這是最先登場的奧運女子角力,身穿紅色上衣的日本選手伊調千春實力最堅強,她所面對是烏克蘭的選手墨倫尼,兩人競爭非常激烈。

  伊調千春技巧純熟,不過墨倫尼力量較大,戰完兩回合六分鐘,雙方是二比二平手,在延長加賽三分鐘,兩人更是在地上糾纏互不相讓,最後還是戰成平手,最後由裁判認定,墨倫尼攻勢比伊調千春多,當裁判舉起墨倫尼的手後,墨倫尼當場大叫,她可是奧運史上女子角力的第一面金牌,名留歷史可是意義非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