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低潮期 職棒人氣回溫

宋東彬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職棒簽賭的金額屢創新高?其實大家別忘了,幾年前的職棒是慘澹經營,中華職棒聯盟和台灣大聯盟惡性競爭,觀眾人數寥寥可數。直到去年,兩個聯盟合併,今年,台灣棒球隊進軍雅典,才使球迷向心力大大提升;加上球員打出精采刺激的比賽,吸引觀眾回籠,整個職棒市場才逐漸復甦,所以現在有這樣的榮景,球員都表示他們很珍惜,絕對不會讓簽賭涉入職棒比賽。

  走過慘澹低潮期,職棒這幾年又開始回復榮景,前一次的簽賭放水事件,帶給職棒無比的傷害,現在這一批年輕的球員都深深了解潔身自愛的重要性,簽賭放水對他們而言連想都不敢想,拿到總冠軍才是他們一整年的渴望。

  職棒賭的兇,其實不只台灣在國外賭的更大,總而言之比賽刺激好看才會有人來賭,從今年的票房來看,人數達到3505人,總收入超過一億五千萬,成長百分之十三,這代表職棒市場越來越大,越來越熱門,從安慰自我的角度來看,或許就是太受歡迎,才會招來簽賭。國外職棒的賭資甚至更大,只能說杜絕簽賭在全世界都行不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