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請來日裁判提升裁判品質

宋東彬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前一陣子中華職棒聯盟一口氣將十三名裁判全數解聘,決定要重新開放報名來招募明年度的執法裁判,而選拔甄試的工作,聯盟特地請來兩位日本資深裁判,展開為期兩週的訓練營,最後將選出十位合格的裁判,並且是一年一聘,聯盟表示這樣子才能給裁判更大的壓力,小心謹慎的做好球場判官的工作。

  裁判這份工作越來越難做,想報名職棒裁判的有志者,請注意以下的條件。明天開始在桃園龍潭球場展開為期兩週的訓練以及甄試,成績優異者才能受聘為職棒裁判,請注意,是一年一聘,一年做不好,明年就走人。

  其實職棒聯盟早期都有請來外籍資深裁判來台執法,傳授國外先進的觀念,讓國內職棒裁判的水準大為進步,不過中間中斷了七年,直到今年才又引進美籍裁判來繼續提升水準,拜現代轉播科技越來越進步之賜,觀眾可以把比賽看的更清楚更仔細,但也苦了裁判,因為一個小小的誤判都將難逃法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