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會長陳河東病逝 享年67歲

宋東彬 報導  / 台北市

  現任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同時也是三商企業創始人陳河東,昨天腦溢血病逝在台北仁愛醫院,享年67歲。陳河東在政商與棒球界豐富的人脈,讓他在2001被推舉為職棒聯盟的會長,在他四年的任內,完成了兩個聯盟合併案,對職棒回春,功不可沒。

  從兩聯盟合併到陳水扁總統屢次到球場看比賽,緊挨著阿扁身邊的不是別人,就是這位職棒史上貢獻卓著的會長陳河東。陳河東創立了知名的三商企業,政商界人脈豐富,同時也擔任職棒會長以及慢壘協會理事長,推廣體育功不可沒。陳河東在當年台大同學,兄弟象領隊洪騰勝力邀下,成立了中華職棒四支創始球隊之一的三商虎隊。其後雖然解散了球隊,但陳河東與職棒並未劃上句點。

  2001受邀擔任職棒會長,在他大力奔走之下,完成兩大職棒聯盟的合併案,可使說是職棒復興的催生者。如今陳河東過世,中華職棒最大的損失就是少一位了解職棒生態、威望十足又富調停能力的大老。尤其許多攸關各球團權益棘手的問題,或是亟需建立的制度,少了這位舉足輕重的會長,職棒前進的腳步可能會受到影響。因此找到合適的繼任人選,將是職棒聯盟的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