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服役期縮短有利男性運動員

林清彬 黃逸帆 1l42l3  / 台北市

  兵役制度改變,役期大幅縮減,除了對一般民眾有所影響之外,體育界一致認為,縮短役期對有潛力運動員的未來發展有利。除了職業球隊可以獲得即戰力的支援球員也因此,提早領授職業級薪水,對球隊與球員都是雙贏的局面。

  目前在服替代役的莊宏亮,一直是兄弟象備受期待的的投手即戰力,和中信鯨杜章偉情況相同,兩人都必須明年服役完畢才能投入職棒舞台。役期的縮短,將讓他們提早實現職棒夢目前在服體帶役的球員,大都由球團控管、代訓,球技不容易生疏,但是如果無法抽中替代役幾乎註定,將白白荒廢球技。

  預計97年畢業的高天騏,將是首批享有一年役期的球員,兵役縮短對他而言正是大利多。除了延續訓練,對運動員的荷包也是大好消息,以剛加入職棒至7、8萬的薪水,少當時個月,可以增加近百萬的收入,雖然俗話說好男要當兵,但是縮短役期,對球員而言,才是真正的有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