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大聯盟 中村紀洋放棄高薪

林清彬 報導

  為了爭取挑戰美國大聯盟,日本奧運國手中村紀洋,日前甘願放棄485萬美元高薪,選擇屈就洛杉磯道奇開出的50萬美金年薪,縮水將近九成,而同樣選擇留在小聯盟,捨棄前往日本職棒發展機會的台灣強棒陳金鋒,台日兩大巨砲,最終目標都是堅持登上大聯盟舞台的夢想。

  雅典奧運,台灣日本棒球大戰,十局下,中村紀洋擺短棒,幫助隊友推進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這位日本國家隊第五棒全壘打年產30之以上的強打,為了勝利確實執行教練團短打戰術,對勝利的執著可見一斑。

  而為了挑戰美國大聯盟,他放棄日本本土第二高薪485萬美元年薪,只領道奇隊開出的50萬美元,甘願縮水百分之九十。只希望一圓登上大聯盟舞台的夢想,相同的情況也發生在我國旅美強棒陳金鋒身上,在道奇隊年初將陳金鋒排除在戰力名單之外,棒協表達協助陳金鋒前往日本職棒發展的可能,但是一心嚮往大聯盟的陳金鋒,甘願再與道奇簽下一年小聯盟合約等待上大聯盟機會。兩大強棒對大聯盟的執著,值得國內坐領高薪卻態度消極的球員,作為借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