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歲賽車冠軍最年輕創紀錄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市一名年僅九歲的男孩江偉毅,不但參加國內小型賽車比賽,贏得分組冠軍,還創下國內最小賽車手的紀錄。家人說,江小弟弟從小就愛玩搖控車 ,兩年前開始接觸到這種gocar小型賽車,不但不愄懼,還樂在其中享受開快車的樂趣。

  穿起量身訂做的賽車服,再戴起安全帽,年僅九歲的江偉毅坐上改裝後六十cc的小型賽車,享受一人開車的樂趣。不論是轉彎,還是直線加速, 江偉毅,車速一直保持在四五十公里以上。二年前江偉毅還參加babycar競賽分組冠軍,以七歲年紀創下國內最小賽車手的記錄,而且人小膽子大,標起車來快車,一點都不怕。

  家人說,江偉毅愛搖控汽車,把開車當玩遊戲一樣。至於家人擔不擔心孩子開車危險,他們說,車場有安全的防護其實不論年紀性別都可以享受賽車樂趣。看著江小弟弟熟練的開車,技術可一點也不輸給大人,相信在國內相關條件配合下,台灣也會有一個揚名國際f1選車手的一天。

  高雄兒童美術館慘遭小遊客破壞國內第一座專為兒童設計的「兒童美術館」,在高雄開館後,吸引了各地大批的兒童前來,但正因為兒童太熱情,目前館內標榜可觸摸、操作的互動藝術品,壞的壞,破的破,一片慘不忍睹的景象,但兒美館又不忍苛責這些小遊客,也只能自行編列預算修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