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歲大胖童 體重105公斤不能走

八歲大胖童 體重105公斤不能走 | 華視新聞

張秀曼 報導  / 花蓮縣

  一個八歲大的孩子體重竟然超過105公斤。他是住在基隆山區的阿興,因為每天要吃一斤的飯,體重迅速飆升到105公斤,二個月前阿興無法走路是用爬得,爬進醫院接受治療,兩個月後的今天,阿興成功出院,他不再是用爬的,而是可以用站走路。

  這是阿興兩個月前進入慈濟醫院的情況,因為體重太重,阿興只能用爬的。走路還需要扶助器,他坐在病床上全身圓滾滾的,因為八歲的他體重已經高達105公斤,然而這是兩個月後他減肥的成果。

  穿者生平第一雙鞋子,阿興只想趕快回家,肥胖不是一天造成的。阿興的肥胖源自於他一天要吃「一斤」的白飯。八歲的同齡小孩正常體重是20到25公斤,阿興這麼重該怎麼減,慈濟醫院沒有用藥物,完全是用飲食及運動。經過兩個月的控制,阿興的體重終於成功降下15公斤,不過根據院方表示因為阿興母親本身是身心障礙,因此所生的小朋友也發現了遺傳,雖然他成功降下體重,但是這樣的狀況能維持多久真的還需要持續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