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好手林義傑征服極地拿第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戈壁、撒哈拉沙漠、南極,這些都是地球上環境最差的地方,但是台灣超級馬拉松選手林義傑,以四年的時間成功征服地表四大極地,帶著總成績第一的榮譽回國。

  不斷晃動的畫面,大得嚇人的風聲,林義傑一邊跑,一邊用V8記錄下他在南極兩百五十公里超級馬拉松的過程。頂著零下三十度的低溫,和時速一百公里的殺人風,林義傑在十五位參賽者中,拿下第三名,總成績則超越歐美選手,拿到第一。

  截然不同的天氣,南極差點讓來自亞熱帶的林義傑,失去性命。

  從二○○三年開始,林義傑從大戈壁起跑,四年下來,再分別征服阿他加馬沙漠、埃及撒哈拉沙漠和南極。從極熱、極乾到極溼、極冷,林義傑經歷四大極地,每一回都是用生命在奮鬥。在他每一次出國滿滿的裝備行囊中,最重要的就是意志力。

  跑完了世界四大超馬巡迴賽,林義傑的行囊還不能收起來;二十九歲的他,今年(2006年)九到十一月,將挑戰人類首次橫越六千公里的撒哈拉沙漠,好萊塢也將把過程拍成紀錄片,林義傑將成為另一個台灣代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