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無選手村 飯店業者賺翻

 / 台中市

  這屆全民運動會,首次移師台中舉辦,七千多民選手,卻也第一次,沒有選手村可住,財力較差的縣市,不是選擇廉價旅館住宿,就是當天往返,至於財力較好的代表隊,選擇的飯店,品質也比較好,住的問題會不會影響選手表現,見仁見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飯店業者住房率明顯提升,是最大贏家。

  選手下了遊覽車,馬上趕到南投隊本部報到,上午出發,下午就要參加比賽,教練滿肚子委屈。原來這屆全運會,首次取消選手村的設置,財力較差的代表隊,只好當天往返節省經費,不過並不是所有的隊伍都可以這樣做。摔角選手黃永興,一直打不倒對方,賽後檢討,懷疑從飯店趕來比賽,時間倉卒,影響了表現。不過同樣住旅館,健力場上的選手卻有不錯的成績。不只六十歲的林阿雲,蹲舉表現搶眼,同樣來自高雄的周怡汝還打破大會紀錄。住宿品質,會不會影響競技場上的成績,見仁見智,不過飯店住房率,至少提升五成。台中市旅館數188家,房間數8532間,提供給選手的房價從五百元到四千元,通通都有,沒了選手村,選手褒貶不一,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台中飯店九成以上的住房率,已經好久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