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傑海外征戰 母親牽掛不捨

 / 台北市

  林義傑完成壯舉,最開心的還有林媽媽,她特別準備了一個大紅包,要林義傑趕快回家過年。但一想到林義傑為了比賽長年在外,很少回家過年,又受了傷,讓林媽媽紅了眼睛。遠在異鄉的林義傑聽到媽媽這麼說,一定會很開心,因為林媽媽準備一個大紅包,為他慶祝。但是農曆年家家戶戶都在團圓圍爐,兒子卻在沙漠中辛苦比賽,還弄的一身傷。尤其每次受傷都會隱瞞,報喜不報憂,讓林媽媽很心疼。又是驕傲又是不捨,林媽媽眼中,林義傑好強又固執,林媽媽想他的時候,就看看照片,看看他比賽時穿的衣服,每件都有故事。

  像這件T恤,因為汗水乾了又濕、濕了又乾,還有沙漠塵土吹襲,殘破不堪,但也突顯出林義傑的毅力。林義傑從2002年開始,征服了大戈壁沙漠、撒哈拉沙漠、甚至是阿他加瑪寒漠和南極冰原,每到一個地方,他都會收集當地的沙子和石頭,而且比賽時穿的衣服、鞋子和背的包包,上頭的泥土,他一定會完整保存原貌,像這個包包上,白色的粉末,就是林義傑汗水被風乾後所留下來的結晶鹽。
 
  說到林義傑就不能不提到和他交往五年的江靜如,一路愛相隨,大小事情都細心打點。林義傑和女友感情穩定,一路挑戰各種人體極限的賽事,林媽媽也對小倆口開出新年新希望。情場、比賽都得意,豬年對林義傑來說,又是一個好年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