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主題曲 唱出"奔騰南瀛"

  本屆全中運的主題曲南瀛之歌,歌詞裡頭的內容巧妙結合了許多運動項目的意涵。作者白聆雖然是一位殘障人士,但他說寫這首歌,前後只花了二十分鐘的時間。至於另一首大會主題曲撓杯之歌,也是由他包辦。白聆表示,這首歌是他十五年前為了黑面琵鷺所寫的,沒想到這麼多年之後,還會被拿來使用。

  拿著吉他,手指輕巧地撥著和絃.詩人白聆怡然自得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藉著冥想與沉思,來仔細品嘗生活週遭的每個細節,也因為對生命有著豐富的體驗,讓他這次在受邀為全中運撰寫主題曲奔騰南瀛時,竟然只用了二十分鐘就完成了所有歌詞的創作。由於一歲時受到病魔的侵蝕,讓白聆在成長的過程中,比一般人多了一份辛苦,但天性樂觀的他並不以為意,反倒認為這是上天給他的恩賜。

  這首撓杯之歌,是白聆在十五年前為了保育類動物黑面琵鷺所寫下的歌曲,十五年之後,又被拿來當作全中運的另一首主題曲,白聆的創作跨越時空,受到了肯定,也用了自身經歷用心詮釋永不放棄四個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