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文學對話 助學子檢視歷史

  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曾經是二二八歷史現場的高雄中學,今天舉辦活動,希望讓年輕學子重新認識二二八的歷史與定位。受難家屬說,即使事隔六十年,親人無辜傷亡的傷痛卻無法抹滅!

  高雄中學學生人手一的百合花,在這個六十年前,廿一獨立師團鎮壓學生的雄中校園,和二二八受難家屬種下象徵民主的花蕊,意義重大,不只希望能喚起學子對這段歷史悲劇的關懷,自己的父親就被軍隊槍決的家屬,更希望能夠聽到加害者的一句道歉。

  涂先生的父親是當時高雄日產清查室主任涂光明,他和高雄市長等七人代表,上壽山與南部防衛司令彭孟緝談判,希望軍隊不要武力鎮壓,沒想到涂光明被槍決,軍隊更是以武力進攻高雄火車站,甚至雄中校園,當時砲彈攻擊的彈孔還清晰可見,歷史的傷痛,化作文學的土壤,吐出芬芳的花蕊,二二八歷史,希望藉由文學對話,歷史反省來追求公益與和平所建構的國家與社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