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聖火 43年前在台燃起

 / 台北市

  在政治考量下,北京奧運的聖火無緣傳遞台灣,不過早在一九六四年,也就是四十三年前,第十八屆東京奧運,聖火就首次進入台灣,當時聖火路線是從菲律賓到台灣,繞經台北市然後再回到日本沖繩,我們取得當時珍貴的歷史畫面,帶您來回顧當時的情形。

  來自菲律賓的飛機帶來的是東京奧運的聖火火種,這場空前的體壇盛事,參與的人都一臉莊嚴,看著奧運之火在台灣燃起。

  舉著火把開始跑步的是師大、文化體育系以及台北體專的學生們,他們輪流接力,跑過松山機場、跑過民權東路、跑過南京東路,從白天跑到黑夜,經過重慶南路,也經過總統府,而一旁夾道歡迎的民眾依舊擠滿現場,最後終於到達台北市立體育館,最後一棒高舉著聖火點燃毛公鼎的是師大體育系的林竹茂,這一刻,奧運聖火在台北開始燃燒。

  同樣也拿著聖火火把接力的韓繼綏,當年迎接聖火的那套衣服他還留著,當年點著聖火的那隻火把他也還留著,尤其是那份驕傲,讓他一直忘不了。擺出舉著火把跑步的標準姿勢,當年的學子已經白髮蒼蒼,他們在四十三年前曾經挺直背脊,高舉著聖火跑過台北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