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干擾體育 運動員的痛!

  奧運聖火來不來?贊成跟反對聲浪不斷,而最期盼聖火來台的當然是體育界人士,您可能不知道十年前的亞特蘭大奧運,台灣籃球好手錢薇娟、鄭志龍,當時首度代表台灣到美國水牛城傳遞聖火,體壇人士都衷心希望,這樣的光榮時刻能在台灣土地上重演。

  一九九六年亞特蘭大奧運,在美國紐約州水牛城,我國籃球好手鄭志龍代表台灣,從周華健的手中,在美國接下奧運聖火,而這一把火再傳給錢薇娟,這是台灣運動員首度在外國參與聖火傳遞,當時真是高興得不得了。

  對運動員來說,傳遞聖火是無比光榮的時刻,握住奧運火炬,不只是夢寐以求的機會,更象徵著運動員的精神,不過體委會現在表態拒絕接受明年北京奧運聖火進台灣,讓體育界很失望。

  多年來,體壇不斷要求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然而國際舞台上的體育活動,背後卻總是充滿政治因素,但體育界人士心中期盼的是,台灣的運動員有一天能夠再度握住奧運聖火,登上世界的運動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