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單車環島 險遭落石擊中

 / 花蓮縣

  國內外有一百五十位青年,以單車環島的方式體驗台灣,而在第八天的行程抵達了花蓮,雖然途中遭遇颱風,甚至還發生落石擊中單車的意外,但這群環島單車隊仍然堅持繼續往前。

  西南氣流環繞花蓮開始下起雨,對於這一群來自國內外的青年騎士來說真的是一大負擔,不過這只是小意思,因為在兩次颱風侵襲台灣東南部時,車隊剛剛好就在路徑上,想起哪一段路程迎者風雨遇到落石真是驚險。

  讀研究所的張世昌已經進行六年的自行車運動體力可以負荷,不過其中有第一次進行長距離的單車運動的隊員感受更是深刻。

  這個月的五號一百五十名的國內外青年從台北的總統府出發,今天是第八天的旅程,在這一段過程中遇到了大風雨,卻也受到各地民眾的熱情鼓勵,路程中不但有各地民眾加入陪騎,來自丹麥商務辦事處的代表符力明也在途中加入,對他而言颱風天是小兒科,只是用單車體驗台灣讓他跟感受更深。

  因為蘇花公路大車來往太危險,團隊抵達花蓮後將坐火車前往宜蘭繼續行程,兩天後總統府見。(記者張益鈞、郭怡君、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