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鈴拿世界冠軍 林韋良為國爭光

林承志 詹維耕  / 台北市

  又有一個台灣之光。鶯歌高職的學生林韋良這個月初前往法國參加「明日節」雜技比賽,以單人扯鈴擊敗十六國的雜技團,拿下冠軍。雖然沒辦法以台灣的名義參賽,林韋良在頒獎時,還是面對鏡頭大聲喊出:「我來自台灣」。

  這就是在法國舉辦的「明日節」雜技大賽:中國隊派出專業的雜耍雙人組參賽;而魁北克則是請來五人馬戲高手,表演雙桿秀,充滿力與美的展現。不同於其他國家,我們代表林韋良自己一個人帶著扯鈴來到法國巴黎,與世界各國好手同台較勁。靠著他最拿手的扯三鈴,博得全場觀眾的掌聲,也拿下了象徵最高榮譽的「共和總統獎」。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此次比賽林韋良受到中國大使館的打壓,從頭到尾都只能以「中國台灣」的名義參賽,一直到領完獎,他終於忍不住了。

  拿下世界冠軍之後,林韋良的邀約不斷。目前他正在比利時參加雜耍節,繼續出國比賽,預計這個月十三號就會光榮返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