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鈴一級棒 台灣學生揚名國際

戴君恬 黃翊真  / 台北市

  再添台灣之光記錄!四名台灣學生上個月代表台灣到美國參加國際雜耍比賽,在單人和團體扯鈴項目,擊敗近二十個國家的雜技團,拿下一金二銀一銅的好成績。其中代表青少年組的朱泉合才今年十六歲,創下年紀最小得獎紀錄。

  眼睛緊緊盯著扯鈴,雙手自在地揮舞扯鈴棒,一會兒高拋、一會兒迴旋,各種花式都難不倒。他們是剛剛代表台灣參加美國IJA(International Juggler's Association)國際雜耍比賽,贏得成人組個人金牌及團體組銅牌的連皇欽和黃景達。就像是變魔術一樣,兩個人在快速的旋轉過程,同時放手,交換扯鈴和繩子,還能玩雙胞胎,一起控制三個扯鈴。但這還不是最厲害的。

  才十六歲的朱泉和自創的背後單手扯鈴,不只讓他第一次參加國際比賽就包辦青少年兩面個人銀牌,更創下年紀最小的得獎紀錄。

  十四歲的容沛辰也是第一次參加國際比賽,雖然沒得獎,但難得的經驗,讓他決定要更努力練習,希望有朝一日,也能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