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迪亞打假球? 檢調約談20人

 / 台北市

  經營陷入困境的中華職棒,再爆打假球疑雲。檢調今天兵分二十二路,大動作搜索米迪亞暴龍隊,懷疑有幫派介入球隊,以威嚇和現金行賄的方式,脅迫球員打假球,一整個下午陸續約談包括總經理施建新,以及三名球員等,共二十位相關人員到案。

  中華職棒又添陰影,米迪亞暴龍隊驚傳打假球。檢調經過長期監控,發現有專門經營職棒簽賭的幫派集團,在民國九十七年涉嫌結合米迪亞公司,收購米迪亞暴龍隊,並且掌握球員,故意打假球,假裝漏接或失誤,放水輸掉比賽,詐取賭客的簽賭金。

  檢調發現,在今年九月九日暴龍隊和中信鯨在新莊球場的比賽中,暴龍隊以四比五落敗,讓簽賭集團贏得巨額賭資。在連日追查後,檢調在下午大舉搜索米迪亞公司和球員宿舍,並且約談總經理施建新等四位管理階層,還有包括外籍投手貝力在內的三名球員,以及簽賭集團的成員,而七月曾在網路上大爆職棒打假球事件的施建新,檢調也查出,他可能是因為分贓不均,才會上網爆料。

  只不過當時信誓旦旦的否認、澄清,現在卻遭到檢調搜索約談,不只讓球迷對球隊再次失去信心,對風雨飄搖,年即將邁入二十年里程碑的中華職棒,更是最沉重的一擊。(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