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補助企業 成立甲組隊救棒球

 / 台北市

  行政院提出補助企業,成立甲組球隊,其實目前就有企業與學校建教合作,支持球隊的發展。台灣啤酒公司與剛剛拿下今年大專盃冠軍的國立體院,已經合作五年,提供獎學金與經費補助,企業的支援,的確是基層棒球能夠穩定的重要依靠。

  每天下午,國立體院棒球隊五十位球員固定來到球場,進行投打、守備練習,從球衣上就可以看見這隻球隊的特色,袖子上袖有校名,胸前最顯眼的位置,則是留給建教合作的企業,台啤。所以台啤每年挹注的五百萬元,成為這隻球隊的最強後盾,目前企業資助棒球,有兩種方式,除了合庫、台電直接成立甲組球隊,全國十五支大專球隊,則有五支與企業建教合作。

  最普遍的就是提供球員獎學金、學雜費與食宿補助,讓他們專心打球就好。與學校球隊建教合作,每年花費大約五百萬,成立甲組球隊則大約需要兩千萬,政府補助一年一千萬的水準,的確有助於企業繼續挹注棒球。(記者林清彬、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