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力挺博弈 場外抗議反賭

 / 台北市

  立法院本會期明天休會,今天將上演表決大戰,最受矚目的其中一項法案就是博弈條款。條文明訂離島透過公投決議可以設置賭場,國民黨團全力支持這項馬總統的競選支票,不過議場外有民間社團高喊抗議!

  就怕一旦開放賭場,澎湖美麗自然資源將破壞怠盡,立院大門社運團體聚集抗議,場內朝野黨團分別召開大會,國民黨力挺馬總統政見,贊成通過博奕條款,只是仍然有不同意見。就怕可能的朝野表決大戰,發生陣前倒戈,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趕緊到場協調離島建設條例,博弈條款部分,給予外商離島開賭場法源依據,刺激經濟發展,只是條例並未細部配套,刑法賭博罪也還未除罪化,就算通過還需要地方公投,洗錢犯罪等問題都是最爭議部分,民進黨決議全力封殺。

  只是在國民黨人數全對優勢下,過關不是問題,預計下午就會上演表決大戰,延宕十多年的離島建設條例可望正式通過,只是帶給澎湖的是繁榮還是破壞,誰也不敢掛保證。(記者郭鎧、薛松乾、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