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揹老婆賽 36對夫妻拚了!

彭尚興 報導

北歐國家芬蘭的年度體育盛會,揹老婆世界錦標賽,昨天登場。一共有來自13個國家的36對夫妻檔搏命演出。最後是由地主對芬蘭,擊敗蟬連11年冠軍的勁敵愛沙尼亞。

這不是私奔,也不是搶老婆,這是一年一度的芬蘭揹老婆障礙賽跑。比賽雖然沒有規定揹老婆的方式,但是這種倒掛金鉤的愛沙尼亞揹老婆法,已經成為王道。因為這種方式不但可以把老婆的重量平均分配在老公的背後,而且老公還可以空出雙手,保持身體平衡。難怪愛沙尼亞隊可以蟬連11年的冠軍。像旁邊這對參賽者,用這種挑扁擔法,跑起來東倒西歪,還不到半路就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好不容易抵達終點,有的老公當場腳軟﹔也有人意猶未盡,摟住老婆熱情擁吻一番。這項已經有十四年歷史的趣味競賽,據說起源於當地十九世紀時的偷女人習俗,如今卻成為芬蘭最著名的觀光活動。而今年的冠軍,終於重新回到地主隊芬蘭的手中。記者 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