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巨幅投影秀 就是台灣精神!

何正鳳 許文男 邱顯雄高雄報導  / 高雄市

  

二○○九世運開幕儀式重頭戲,巨幅投影秀首度曝光,有台灣原住民圖騰、牡丹花和大鯨魚代表高雄是海洋都市,巨幅的投影畫面搭配四千多人輪番表演,讓人驚嘆,就連操作人員都是懸吊在半空中工作,就是為了要抓住最好的角度、呈現最美的畫面。

  

在暗黑的世運主場館裡,投影燈閃閃發亮,炫目的光束,投影出來的是一幅幅超大型的圖案。神秘的原住民圖騰,在海洋中遨遊的大鯨魚,還有象徵富貴榮華的牡丹花,這些在在都代表高雄不同的面貌,民族融合、海洋都市和繁榮的面貌。

  炫麗的視覺設計,就是出自於這一位藝術總監的手,李明道先生,這些強烈、色彩又豐富的巨幅投影畫面,就是他對高雄的印象,這一張張草圖花了他好幾個月的時間,才有今天這樣令人驚豔的成果。地上總共有六十張的投影片,由二十位的調校人員拼組成一幅長八十一公尺、寬五十四公尺,總面積四千三百七十四平方公尺的巨型投影燈。

  到時候還會結合人的舞蹈,巨幅投影灑在舞者的身上,交織成一幅立體生動的演出,世運在七月中旬在高雄盛大舉辦,現在已經進入了倒數計時,希望這些精采的表演畫面,不只能吸引國內民眾的目光,更要一舉打響高雄在世界上的名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