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會開幕 馬總統親自主持

世運會開幕 馬總統親自主持 | 華視新聞

戴君恬 姜竹祥報導  / 高雄市

  

第8屆世運會,在晚上9點鐘,由總統馬英九親自宣布開幕,而且介紹馬英九出場的世運會主席朗佛契,還是以PRESIDENTOFREPUBLICOFCHINA,中華民國總統的名稱來介紹馬英九出場。

  就在國際世運會主席朗佛契的介紹下出場,馬英九總統走向禮台,以地主國元首的身分,親自主持高雄世運會的開幕。中文說完,還用英文再說一次,馬總統用流利的外語,要證明台灣也是世界村的成員,不只有資格,也有能力舉辦世界級的運動會。而就在精采的節目表演結束後,103個國家,總共3000多名選手,按照國家英文字母順序入場,但輪到眾所矚目的中國隊時,卻只看到舉牌手高舉著CHINA的牌子和五星旗,77位的中國選手通通消失在開幕式現場,似乎是刻意迴避敏感的政治場面。當然身為地主國,壓軸進場,中華台北代表隊一出現,就引起全場歡呼,接著馬英九總統也帶領所有運動員和來賓觀眾,一起升會旗。

  國旗歌音樂緩緩響起,馬總統和觀眾也跟著唱和,讓現場充滿感動的氣氛,而最後的高潮,就是有帕華洛帝接班人的羅素華生、紐西蘭國寶級歌手海莉,和台灣LIVE天后黃小琥,以及搖滾歌手信的大合唱。燦爛的煙火,瞬間點亮了整片夜空,環繞著世運場館,美麗的火花依序綻放,也讓第8屆世運會,畫下圓滿的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