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女網單雙打 詹詠然雙冠

李曉儒 陳昌維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女子網球好手詹詠然,昨天(8日)在台北舉行的海碩盃職業賽單打決賽中,表現非常優異,以三盤兩勝的成績,擊敗了日本頭號女將森田步美(もりた あゆみ),成為這場職業賽開辦以來,第一個把冠軍獎盃留在台灣的選手,而詹詠然和莊佳容也拿下了女子雙打冠軍。

  拿下首座在台灣得到的冠軍獎座,我國網球好手詹詠然激動到落淚。因為海碩盃開賽三屆以來,還沒有人能同時殺進單、雙打決賽,詹詠然成為第一人。女子單打冠軍賽對上日本第一種子森田步美,兩人實力相當,一開打詹詠然拿下三局,取得暫時領先,雖然最後雙方出現拉距戰,不過還是以六比四拿下首盤。

  緊接著第二盤開打,詹詠然急著保住優勢,攻勢保守,失誤和界外球明顯增多;森田步美把握每個發球局,壓倒性一路領先,最後這招斜切高位截擊,讓詹詠然以直落四收場,比賽得進行到第三盤。

  第三盤同樣戰況激烈,擅長打持久戰的詹詠然更換球衣、調整心情,用發球快攻輕鬆連續得分,最後比數到四十比零時,詹詠然最後一球,讓森田回擊掛網,六比二飲恨,詹詠然獲得冠軍。連續三天打滿三盤,詹詠然坦言,這個冠軍得來不易。

  詹詠然除了女子單打奪冠,也和莊佳容的黃金女雙搭擋,同時擠進冠軍賽。海碩盃舉辦三屆以來,詹詠然成為將單打冠軍盃留在台灣的第一人,再一次成為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