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到耀眼 台灣之光"天下"皆知

 / 台北市

  天下雜誌創刊400期,拍攝了四位台灣之光,包括王建民、周杰倫、群聯電子總經理潘建成和亞洲最年輕棋王謝依旻,從平凡到耀眼,帶您一起來分享他們成長的故事。

  唱歌一開口,全場六萬人為之瘋狂,亞洲小天王周杰倫,卻曾經是個不被唱片公司看好的的青澀少年,甚至被資深唱片人形容是平凡到不行。就算被退稿再退稿,周杰倫還是不輕言放棄,終於一鳴驚人。創造出自己的流行曲風,在音樂路上,他似乎永遠有用不完的主意,歌路從來不受限。周杰倫對音樂的熱愛,從小就展露無疑,四歲開始上鋼琴課,學琴十年風雨無阻。

  認真是通往成功唯一的道路,同樣的事,一樣發生在台灣之光王建民身上。這個是大聯盟四萬人的掌聲,沉浸在這樣的榮耀裡,王建民有的只有謙虛。從台南的國小,到紐約大聯盟的球場,無論掌聲噓聲,王建民都用更認真的努力來回應,練習時總習慣比別人早到三小時。打拼的台灣精神,讓他踏上大聯盟土地這一刻起,就注定王建民三個字,將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一顆球,投出他的精采人生。

  下星期開始,每週一晚間十一點,華視新聞雜誌,要與您分享他們的故事。(記者吳青穎、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