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11:58

澳網公開賽 中國女將扳倒大威

謝昶易 彭尚興 報導

  

中國女將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過關斬將,鄭潔和亞洲一姊李娜雙雙創下華人闖進四強的記錄,其中李娜更大爆冷門,擊敗悍將大威廉絲,今天將挑戰大滿貫金盃。

  

在二十七號半準決賽中,第一盤大威以強力發球和網前得分,銳不可當,而李娜進入狀態較慢,結果大威很快六比二拿下首盤,到了第二盤李娜又以三比五落後,大威急著想直拿兩盤,開始出現失誤,李娜手感升溫,在形勢極為不利的情況下將比賽拖到搶七,強攻的李娜用大角度調動,以七比四將比賽帶進決勝盤。

  決勝盤中,李娜又是在開局落後的情況下、沒有放棄,以最在行的正手對角線攻勢連續破發成功,並以七比五獲勝,證明自己是貨真價實的世界前十名,以四比六,七比六(七比四),六比二勝出,李娜同時不忘謝謝他的教練老公姜山。

  在向來被歐美球員壟斷的大滿貫盃,鄭潔和李娜能夠打進四強,已經相當難能可貴,不過李娜說,希望能在世界排名前十名內待久一點,繼續爭取更好的戰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