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母養女練國標舞成名

林承志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新店有一個國一的小女孩,五年前父親因車禍離開人世,留下媽媽獨自照顧兩個女兒,小女兒沒有因此灰心喪志,反而在三年前因緣際會地投入國際標準舞的練習,並且在家扶中心的輔導之下,奪下今年世界職業運動舞蹈公開賽的冠軍,成為國標舞的明日之星。

  這是今年的國際標準舞台北公開賽比賽的實況,畫面上身穿五彩舞衣的就是林秉穎,看她隨著輕快的節奏,在賽場上時而伸展肢體,時而轉圈,熟練的身手,專注的神情,你絕對看不出來她只是一個才剛上國中一年級的十三歲小女生這麼精湛的演出,當然搏得了滿堂彩,更一舉奪下了台北公開賽兒童組森巴舞、倫巴舞、恰恰、捷舞及拉丁舞的冠軍,震驚了台灣舞壇。

  而其實林秉穎學舞到現在不過三年,而且直到半年前,她才正式拜師學藝,每個禮拜只能練一次舞,幸好家裡全力支持她練舞,才能有這麼好的成績,看到秉穎的舞越跳越好,家裡的獎牌跟獎狀也越來越多,獨立撫養兩個小孩的林媽媽,一邊為覺得驕傲,一邊也開始擔心,因為家裡的經濟狀況並不好,一個月兩萬塊的收入,只夠母女三人生活,哪有多的錢培養這顆舞蹈界的明日之星。

  連鈺湄抱著才剛領到的總統教育獎,林秉穎害羞的說自己希望未來能夠成為一個專業的舞者,看著女兒跳起舞來,美麗的身影,林媽媽希望,能夠有人伸出援手,幫幫秉穎,不要讓這顆明日之星,因為經濟因素而失去發光發亮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