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12:00

消費貴的嚇人! 教你省錢遊倫敦

王皓 報導

  倫敦奧運倒數19天,華視新聞從今天開始推出奧運看華視專題報導,倫敦連續兩年,榮登全球佳旅遊城市榜首,只是當地的高消費讓不少人卻步,今天就來看看省錢達人,教你如何省錢遊倫敦。

  倫敦這個美好的城市,即將第三度主辦奧運,最早由羅馬人建造,又在1666年的大火中重生,今天的倫敦是一個完美融合新舊,充滿歷史人文氣息的先進城市。只是想來倫敦看奧運比賽兼旅遊的人,多少會擔心造訪這個國際都會的花費,不過這個來自挪威的四口之家,正好可以做為省錢玩倫敦的最佳範例。

  首先,在倫敦一定得買所謂的生蠔卡,一家四口只需要花19.2英鎊,就能搭公車搭地鐵來去自如,接著去白金漢宮附近的騎兵衛隊閱兵場,看衛兵交接儀式,完全不要錢。

  接著一家人在著名的巴洛傳統市場,買了新鮮麵包自製香腸等,多種令人垂涎的美食,就地吃起午餐來,四個人竟然只花了15.6英鎊。飯後在美麗的公園裡散步免錢,在科學博物館讓孩子們來個DIY活動也是零元,精彩一天吃喝玩樂下來,竟然只需要34英鎊80便士,相當於1600塊台幣。

  還有這最新地標倫敦眼,雖然不是免費搭乘,但是只要坐上去,從溫布敦、聖保羅大教堂、東區的新金融地帶,一直到座落於泰晤士河畔的國會大廈和大笨鐘,所有著名景點通通盡收眼底,搭一趟倫敦眼,絕對是物超所值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