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1 12:00

擊劍甜心徐若庭 首勝後止步32強

張鎮麟 詹維耕 報導

  在奧運第一次登場的中華隊擊劍選手,徐若庭第一場比賽就以15:10擊敗埃及選手,但是第二輪強碰上一屆北京奧運的銀牌得主,最後以8:15遭到淘汰。

  自信滿滿揮著手中的劍,台灣擊劍甜心徐若庭,第一次站上奧運舞台有點太緊張,第一場比賽遭遇埃及選手莫娜,在畫面右邊進攻,開賽就被對手連拿三分,自己也嚇了一跳,還好馬上回過神,在第一回合還剩下1分50秒的時候,以一個跨步向前,順利找到空檔刺中對手,拿到奧運的第一分。

  首局結束,雙方就戰成4比4平手,手腳打開之後,徐若庭從第二回合開始,就一路壓著對手打,這一招飛刺,分數更是以7比6逆轉,從此領先就沒有落後過,最後比賽還剩下一分鐘左右,徐若庭15比10,提前結束比賽,晉級第二輪。

  經過一個小時的休息,徐若庭再度走上比賽場地,第二場比賽同樣在畫面右邊進攻,面對上一屆京奧銀牌羅馬尼亞選手安娜,徐若庭盡全力,整場比賽拿到八分,但是雙方實力還是有段差距,最後就以8比15慘遭淘汰,撐不到6分鐘就打包回家,徐若庭雖然輸了比賽,不過還是寫下中華隊擊劍項目的最佳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