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12:00

拔河秘密武器! 大樹球架當對手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叫我第一名,來看南投宏仁國中拔河隊,在全國拔河比賽中,男子組跟女子組,拿下雙冠軍,練習的秘密武器,竟然是學校的設施,土法煉鋼的訓練,讓每位選手,實力更紮實,每個人手上,都練出厚厚的繭。

  太陽底下,拔河隊選手賣力呼喊,學校大樹旁邊的這塊草地,是他們戶外練習的地方,要練到樹枝大力搖擺,教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只要拉大樹,拉到搖晃,還要把籃球架拉著走。

   教練加上五個同學,六個人加上籃球架上重量,四名選手一樣拔的動,男生女生選手混合練習,身體規律擺動,拉的是球網的桿子,學校設施就地取材,室內除了專業的拔河機,教練帶著學生,動手打造木頭棧道,練習工具通通自己來,讓宏仁國中的拔河選手們,除了硬梆梆的機器練習,還多了各種不同經驗,同學們手上更是練到,長出厚厚的繭,牆上貼的稱霸全國目標,再加上辛苦練習,男女組選手,都在全國比賽中拿到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