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18:58

為比賽增重20公斤 辛苦終有代價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暖暖高中拔河隊,在韓國舉辦的亞洲盃拔河錦標賽中,獲得男女混合組冠軍,今天他們回到學校,師生放鞭炮熱烈歡迎,8名選手為了代表台灣參賽,三餐加上宵夜,平均每人增重20公斤,才達到參賽資格,現在贏得冠軍,辛苦總算有了代價。

  比賽開始,穿著紅色衣服的選手,是代表台灣參賽的基隆暖暖高中,大家一致,往後傾斜45度,壓低身體,力抗地主韓國隊,教練在一旁,不斷叮嚀鼓勵,要選手撐到最後一刻,果然,每個人都很沉得住氣,緊緊握著手中的繩子,即使不小心滑了一下,一樣馬上爬起來,繼續奮戰,基隆暖暖高中,總算替台灣,爭取到最高榮譽,掛上獎牌的這一刻,榮耀不只屬於他們自己,也讓台灣被國際看見。

  這些台灣健兒,拿到拔河比賽冠軍,回到學校大家熱烈歡迎,鞭炮聲響徹雲霄,每個人臉上的笑容,比陽光還燦爛,只是,看看他們手上,拔河拔到手長繭,甚至脫皮,沒人喊苦,因為,對他們而言,拿到冠軍,比什麼都還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