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1 18:58

墾丁長泳風浪強 200泳客游不回

潘潔瑩 許文男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帶您來關心墾丁這起海上驚魂。今天墾丁舉行國際恆春海上長泳活動,外海風浪強大,加上落山風激起側浪,強大的逆流讓兩百多名泳客,游不回岸上,在海面漂流,海巡署出動救援,其中有七人嚴重嗆水,五人失溫,兩人插管治療,其中一人有生命危險,還在搶救。

  長泳好手游到沒力,快虛脫,抓著浮板在海上漂流,看到海巡船隻趕來救援,大家不斷揮手求救。海巡隊員趕緊拋救生圈救援,虛脫的泳客們靠緊在一起,一個接一個,被海巡人員拉上船。

  原本體能超好的泳將,現在驚魂未定,上船後更是虛脫坐在救生艇上,海巡人員救援的手沒有停過。墾丁海域的水上摩托車業者也都放下工作,加入救援。連平常玩樂用的碰碰船,都成了救生艇,把虛弱的泳客救回來。不過還是有七名泳客,因為嚴重嗆水送醫急救。

  其中,這名61歲的施先生併發心肌梗塞,昏迷指數三,緊急轉院治療。其他還躺在醫院的女泳客,回想當時狀況,還臉色蒼白。總共超過四千多名長泳好手,他們清晨參加恆春國際海上長泳,卻在回程,距離岸邊八百公尺的地方,遭遇強大逆流,其中兩百多名泳客,怎麼樣都游不回岸邊,體力透支。

  一上午原本歡樂的周日墾丁海域,成了海上救援現場,沒想到原本健康的海上長泳活動,因為遭遇逆流加上落山風造成側浪,成了海上驚魂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