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18:58

索契冬奧運閉幕 俄奪33獎牌居冠

林佳蓉 編譯

  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台灣時間今天凌晨舉行閉幕典禮,為期十七天的賽事,劃下句點。東道主俄羅斯,以十三面金牌,總獎牌數33面,傲視各國,拿下第一。閉幕典禮上,俄羅斯人還以幽默的表演節目自嘲,彌補開幕式五環變四環的失誤。

  燦爛的煙火,為閉幕典禮拉開序幕。小朋友們搭著小船,在俄羅斯文化長河中航行。這個時候,七百名舞蹈演員,從四面八方湧入舞台中央,就在他們匯成五環圖案時,右上角那一環再度失靈。還好五環精彩綻放,全場歡呼。俄羅斯人用自嘲的方式、幽自己一默,彌補了開幕式的失誤。

  接著八十八國的選手代表團進場,接受現場四萬觀眾的歡呼。優雅的芭蕾舞表演,帶出閉幕典禮的主題,那就是博大精深又豐富多元的俄羅斯文化。一幕幕精彩的俄羅斯藝術展演後,來到奧運會旗交接儀式。由索契市長交給南韓平昌市長。吉祥物北極熊吹熄了聖火,還流下不捨的眼淚,大家互道索契再見,2018年南韓平昌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