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11:49

亞運馬術摘銅 張玉潔出名了!

吳御曄 蕭凱堯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來看仁川亞運拿到銅牌的台灣之光、馬術國手張玉潔!她不但是北一女、台大高材生,更是英國牛津大學化學博士,但頂著博士光環,張玉潔卻不畏挫折、憑藉自身努力、成了馬術國手。她從大三時第一次騎馬、就一頭栽進馬術世界,甚至曾經摔馬、骨折重傷,但張玉潔靠著到處比賽、闖出名號,終於在亞運發光發亮。

得獎的是中華台北,賽後,中華台北隊旗,緩緩升上這一刻。台灣馬術隊的女孩們,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因為這面銅牌,不僅是她們辛勤換來的榮耀。更替台灣馬術比賽里程,前進了一大步。選手中,有個女孩特別有氣質也很亮眼!淨白的皮膚,看不出來她是個運動健將!她是張玉潔,亞運比賽的同時,還在英國牛津大學攻讀化學博士。

北一女、台大、到人人稱羨的英國名校,鍍金的學歷背景,卻選擇在馬術這條路上奮戰。讓張玉潔,在選手群中隔外受人矚目!張玉潔:騎馬是一種渴,人和馬的情緣,一切都是無心插柳!大三升大四那一年,在課外閒暇之餘,張玉潔首度到新北市的馬場接觸了騎馬、也從此種下馬術這個夢想的小小種子。

只要沒課,就來練馬。短短半年,她就確定了,馬術是她人生不能或缺的摯愛。張玉潔,牙齒掉了六顆,肋骨斷了三根,就連膝蓋和顏面也骨折!但這次意外,卻沒摔掉張玉潔對馬術的熱情!不願服輸的個性,讓她一頭栽進了馬術的世界。相隔20年後,台灣選手再度在亞運馬場馬術項目奪牌,而張玉潔也成為2014年體育界最高獎項「國光體育獎章」的榮譽得主!張玉潔走出學校的實驗室,進軍全球國際賽場。內心熱情的火焰,讓她有無限勇氣面對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